close
鎮江到南京很方便;搭巴士約一小時多可到.

有一天,到南京去玩,就地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午餐是自理。中午就在明孝陵門口的一家餐廳用餐;點菜的方式是先在櫃台先點好、付錢,再就座等上菜。
看到菜單上有一道叫「涼拌驢肉」的菜,就問櫃台的一個年輕女服務生:「『涼拌驢肉』真的是驢肉嗎?」沒想到她竟然目露兇光回答說:「上面寫著驢肉,不是驢肉是什麼?」。
在大陸住了一段時間,知道大多的店員本來就是這付嘴臉,也習慣了。順口又跟她說:「我們是外地來的,沒見過嘛,跟你請教一下呀。」她回答更妙:「外地來的總識字吧,明明寫著驢肉還問什麼?」
哦…..?這下我就不爽了,這女人大概沒見過壞人,要給她一點新鮮的經驗。於是立刻拉下臉來,拿起菜單,塞到她面前,給她一串連珠炮的斥問:「難道你上面的『紅燒獅子頭』真的是從獅子身上砍下來的獅子頭嗎?這個『酒糟鳯爪』是什麼東西?真有鳯這種動物呀!還是拿雞爪來騙人呀?老子問你話就給我乖乖回答『是』或『不是』!不要那麼多廢話!」
不知是她來不及適應我二極化的態度還是第一次被訓,先是楞了楞,又回神過來,嘴巴開始小聲碎碎唸。我又接著說:「發什麼呆呀!發呆嘴巴還能唸經?還不快給老子點菜!」
另外一個中年女服務生好像聽到了過程,就過來對我說:「對不起呀,不好意思,我來給你點。」我說:「您不用道歉,又不是你,叫你們店裡的最高領導來,哪有叫這種人站櫃台?」,導遊也過來了,跟那中年女服務生說:「你看!不是我老說你們這裡服務態度差吧,這回真有客人直接說了。」三個人又講了幾二、三分鐘,也沒有領導出面,那年輕女服務生也不見蹤跡了。週邊只此一家餐廳,下午還有別的行程,不爽也只能在這裡吃了。
後來導遊告訴我,這個風景區的營業場所的員工,都是附近被征收土地的居民,有規定要保障他們的就業機會,換也換不掉,他們反映了也都沒下聞。我就說可向管理單位建議把不適任做接待的人換個工作項目呀,例如調去洗碗或在明孝陵掃樹葉、拔草也行呀!免得這種人在中國的觀光門面丟人現眼;導遊做了個無奈的表情。
最後,當然是沒什麼結論。於是把這家餐廳拍照留念,找機會上幫他們宣傳一下。
badrst2.jpg

「下岡」意思近似「炒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