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金山寺"確有其地,就位在江蘇省的鎮江市,離我住的地方約10分鐘的車程
PHTO0013.JPG


白蛇傳裡,法海和尚和白素貞寺的鬥法,最後在水漫金山寺一役,白素貞因懷孕不敵戰敗的故事,大家從小應該都聽過。
這個傳說中的"金山寺"確有其地,就位在江蘇省的鎮江市,離我住的地方約10分鐘的車程。
伴著名千古神話的光彩,金山寺也成了鎮江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只要到鎮江來觀光,肯定要到此一遊。公司有客人來訪,這裡是餘興節目的必到之處,所以也記不得去了幾回,但每回都是”伴遊”的角色。
PHTO0016.JPG

這裡的門票漲幅驚人,就我所知,從我第一次拜訪"市民:20元,外地人:30元"的一景二制,到最後一次一律"45元"(印象中),期間還不到一年。進到寺裡還有一些小景點要另外買票,從三元到五元不等,可謂是一魚多吃呀!
金山寺的地標就是她的置高點,從遠就能看見的"慈壽塔",登上塔頂可以遠望長江和鎮江市區,不過想登塔還得另花五元購票。
除了和白蛇傳的關係之外,寺裡約有大大小小三十個景點,大多也和歷史典故有所淵源;例如”妙高台”是梁紅玉擊鼓大破金兵的地方、當年岳飛被十二道金牌召回時曾路過金山寺,在寺內的"七峰亭"受當時方丈道月禪師解夢預言,此去必有牢獄之災、”御碼頭”是清朝康熙、乾隆下江南時曾經使用的碼頭…..。
PHTO0018.JPG

山下還有個”白龍洞”,就是白素貞鬥法失敗後逃往杭州的秘道,洞口望去深不見底。
同事告訴我,她小學時曾和二個同學帶著蠟燭進去探險。洞內高低起伏,鑽爬了十幾分鐘,到了一個較為寬闊的洞穴,底下是個小水潭就不能前進了。後來蠟燭熄了,三個小女生哭著照原路爬回洞外。
每次到金山寺都是”伴遊執行公務”,結果反而是去了最多次,都沒拍得自已想要的照片。
要觀光金山寺若要仔細看差不多得要二個小時左右,即使是走馬看花也要一個小時,畢竟整個園區的範圍含蓋了一座小山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