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溪龍潭恍神遊之三


我想要去的地方是過了石門山往關西方的某個叉路,
但此時我卻突然想不起那個地名,
明明在盤算著要去找油桐花時,
腦子裡還清楚知道要去某個地方,
但此時我竟然對這個地名連一個字都想不起來.
還好,
我記得是過了石門山的路口再往前,
從某一路口右轉進去,
腦子裡一直在想那個地名,
仍舊擠不出半個字來,
或許看到路標我就想起來了,
我也確定讓我看到地名,
我一定會很確定的說:就是這裡.
可是經過了石門山的路口快一公里了,
依然未見有哪個路標,指示通往我想去的地方的.
問題是我想不起來我要去的地名,
但我知道方向沒錯,
繞進了通往「勞工育樂中心」的路,
走到了「勞工育樂中心」,
又在小路裡打轉,
騎到了石門山登山步道的入口,
然後又回到台三乙線路口,
也就是剛才的來時路,
還是想不起來想去的地方的地名.
或許前進的還不夠遠吧,
決定再試一次,
繼續向前行.
有點恢復記憶,
那個地方好像和一個藥用植物園有關,
持續前進,
突然發現前方路口車多擁擠,
有個「崑崙藥用植物園」路牌,
另外看到三個字「小粗坑」!
就是這裡!
可是剛才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這三個字.
進入「小粗坑」的道路遊客很多,
車也多.
當我騎機車看到這般景象時,
心中總有一陣快感,
別人的汽車塞在車陣中,
到了目的找不到停車位,
得要把車停得老遠,
再走一大段路.
我騎機車,
可以沿路欣賞別人塞車,
一直騎到最接近目的的地方點,
很輕鬆的把機車停好,
開始遊玩.
心裡就很高興,
不知為何會有這種幸災樂禍的想法,
不過他們塞車也不是我害的,
所以這樣也稱不上壞心眼吧.
這條路有一分叉點,
一邊是去「崑崙藥用植物園」,
靠左的才是到小粗坑步道.
上次沒到植物園,
所以先往「崑崙藥用植物園」方向去看看.
門口招牌說,門票200元可抵消費.
沒什麼消費興趣,
過門不入,


往前走路邊出現一棵滿開的油桐,
地上灑落的花朵還算密集,
停下來欣賞,
除了花,還在朽木間發現幾隻小動物.

有會飛的,
也有會爬的,


驚見一條會蠕動的長蟲,
長度約30公分,


身軀濕粘狀,
不知是什麼玩意,
拍照存證之.
不知前方通往何處,
還是往回走,
到小粗坑步道看看.


路上是有點塞,
我是機車塞不到,
很順利的把機車停到小粗坑步道的入口前,
走進小粗坑.
這條步道美的就是沿著山澗,
叫"山澗"沒錯吧,
就是山裡的小溪流,


油桐花掉在路上,
掉在溪流裡.
很多人都走近水邊拍攝油桐花,
我也跟著走下河去,
尋找落花流水,


河裡不只有花,
還出現了小青蛙.
今天是臨時起意來的,
身上只有輕裝,
不管大機小機,
能拍照的都是好機.


上次到這裡也是隨緣路過,
一樣是有油桐花的季節,
景致類似,
看起來也一樣的漂亮,
感覺也差不多,


所以拍出來的相片情境類似.
不知這條步道通往哪裡,
今天也不想知道,
半途折返,


迎面走來要上山的遊客問我:
這邊走到xxx要多久?
我說"不知道(這個地名我沒聽過),
我是在前面5分鐘路程左右的地方折返回來的."
"你怎麼不走完?"持續追問.
"因為我不知道往前要走多遠.你們走完就知道了."


回程看時間還早,
走到"大平紅橋"去看一下.
這是一座三級古蹟,
建於1923年,
是古代用工法,以糯米粘結方式修築的磚造橋.
當年是往來三坑和大平之間的重要建設.


如今功成身退,
成為地方的休憩美景,


橋頭上當年捐款造橋的名冊立碑,
還矗立在橋頭,
字跡雖已模糊,但善行依然流芳.


橋頭的石桌有遊人在泡茶,
介紹紅橋的石碑成了擋風屏障,
爐子就擺在石碑下燒開水,
真會利用地形地物呀.

雖是勞動節,
這天晚上還要勞動,
不敢久留,
啟程返航,
結束刷證券存摺未果,
而衍生出來的半迷航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小粗坑 紅橋 龍潭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