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品...綠島開出的紅單
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這個在台灣本島適用
到了綠島一樣適用
雖然綠島治安良好
警力不多
警察杯杯沒什麼時間在各路段臨檢
但就近在派出所門口關心一下交通總可以吧
所以經過派出所門口路段時
一定要戴安全帽
綠島有三個的警察局
有些樣子長的很像別墅
眼睛一定要放亮一點
某日用過午餐



準備回旅館休息
同騎一部車的朋友拉了車就要走人
我提醒他還是把安全帽戴著
他說沒幾步路
不用戴了
我說距離不是問題
主要是這段路會經過條子館
他想想也就勉為其難的把安全帽給戴上
旁邊有個同事聽了
還露出詭異的笑容
不知是否在笑我沒膽
回旅館的路上經過了綠島的”警察總局”
也沒見到有條杯杯執勤
看似沒戴安全帽也沒什麼事
不過隔天早上我出了點狀況
差點趕不上回程的船班(後表)
我脫險後
有人對我說:
”你車子拋錨趕得回來還好呀,
昨天中午某人沒戴安全帽,
被開了罰單!”
原來是對我露出詭異的笑容的那個人
在我跟人家談論要戴安全帽時
警察杯杯開給他的紅單已經在他口袋裡了
我就去問他:
“我們在騎車前猶豫要不要帶全帽時,
你怎不把你受的教訓,跟我們提醒呀!”
他說:
“最後我看你們都帶上了,就沒必要說了呀!”
原來前一天
他就是在經過綠島大街的”警察總局”
(記得是在綠島唯一的SEVEN對面)
沒戴安全帽
被站在警局前的警員取締
他心存僥倖
是因為看到有人沒戴安全帽
也跟著不想戴
事後我們猜想
取締未戴安全帽這件事
對當地人可能採取比較寬鬆的勸導方式
對於遊客則是確實照章取締開罰吧
 
我們一行人到綠島旅遊
只有他拿到當地治安機關頒發給他
“到此一遊”的證明
萬一有人要誣陷那天在台灣幹了什麼壞事
這張罰單可以做為不在場證明~~~~~
哇咧…哈~~~~~
友情提示:
1.      在綠島騎機車,請依舊保持戴安全帽的習慣
(不要受別人沒戴的影響,你是遊客,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