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介紹了
名古屋城和有趣的田縣神社
很容易讓人誤以為
我是出門旅行,遊山玩水
那些相片都是利用工作的空檔
抓緊時間搶拍來的
我真的是去”陪客”和”接受改造”
在陪客的參觀拜訪行程結束後
隔天一群人要去風景區洗溫泉
吃”飛驒牛排”美食的關鍵時刻
我卻要和他們分道揚鑣
到總公司和另二位同事會合
陪他們接受改造
真的是讓人感到今年的春天特別冷
有多冷?
就是這麼冷:



陪客工作結束的傍晚
趕往公司的招待所
路上還下起冰雹
同一天的下午雖然出了大太陽
但是也飄了一些小雪
三月底已經是春天
會下起雪
肯定是有冤情
我知道就是因為我的遭遇啦:
工作時都有我的份
要遊玩時
卻把我一腳踢開
果然隔天一早起床
往窗外一看就是這付景象
滿地白雪!
春天的大雪!
連老天都看不下去了…

雪有多大,積雪有多深
我的冤情就有多深
才一個晚上
就下這麼的大雪
全白了
整個世界一片慘白

房間就靠在鐵軌旁的一側
看出去也是一片灰濛濛的白
天呀!
雪還一直在下
我還得走一段不近不遠的路到公司

進到廣大的廠區
雪還在下
離辦公室還有一段距離
緊急待命用的救護車停在一旁
希望不是為我準備的

經過花園
雪又下的更大
想起之前剛要出門時
同事問我的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下雪是不是就不用上班?
靠北呀
你當這是颱風呀
下雪和下雨還不是一樣
只是雨水變成一坨白白的東西
從天上掉下來而已
什麼時候聽過下雨就不用上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