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非公務造訪高雄
發生日期:2023.7.31

下火車,走出火車站大廳,
發現街上的人都沒在動

(未設定標題)

強忍驚嚇走過去,才發現是巨型海報,
大廳裡零星出現了一群一群提著行李箱,講廣東話的旅客。
正在迷惘我是到了什麼地方時,突然看到後方的地上,有一堆指著四面八方的箭頭,因為是第一次自己搭火車來,也不知該往哪裡去,就隨便跟著人多的地方走。

(未設定標題)

隨著電扶梯上上下下,看人家都走進一列很多門的火車,就跟著鑽進去。
上了車感覺還是有點不放心,想說第一個停靠站就趕快下車好了,結果一到第一站,真的很多人也都在這一站下車,我想應該趕快跟著下車沒錯。

(未設定標題)

 
下了車又是跟著人群走,到了一個發出七彩光芒,像是巨大岩洞的地方,很多人都停下來拍照,我匆匆也拍了幾張,就趕快找出口,
看到有個編號1號,覺的比較有保障,就從那裡搭電扶梯重返地面。

第一次非公務造訪高雄

(未設定標題)

一出來才發現,這個車站的名稱好像是和以前搞革命有關...先不管了,因為肚子餓了要找東西填飽肚子。

(未設定標題)

就繞進了圓環旁的路邊,發現有家火鍋店,好像是某次選舉,有位得票數不是很理想的候選人開票後,就跑到這家火鍋店吃火鍋。
問了店員,說要抽號碼牌,大約要等20分鐘,實在太餓了,等不及,只好放棄。
第一次非公務造訪高雄
還好隔壁有家賣鴨肉麵的,生意也不錯,桌子都擺到路邊來了。
我正在端詳店裡的菜單時,路旁桌子一位正在用餐,看起來比我稍微年長的歐吉桑,用廣東話跟我說,這家的麵好吃,我喜歡他們的麵,我不知怎麼了,竟然也用廣東話回他:真的?你吃什麼麵?他說:我吃鴨肉麵,我就說:好,那我也吃鴨肉麵。
第一次非公務造訪高雄
 
突然我又嚇到自己,這位老兄怎麼會劈頭就跟我講廣東話?阿我怎麼也可以直覺反應用廣東話回他?
現在是怎樣?我是在哪裡?
其實我從小是聽爸和長輩們講廣東話長大的,但他們不給我插嘴,所以我一直以為我不會說廣東話,原來我會,雖然只是簡單幾句,但也能混的過去。
然後這位老兄聊了一下,他說他是香港人,很常來高雄long stay 。
這下我總算放心了,我是真的來到了高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台灣旅遊 火車旅行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