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的攝影功能都不錯了,
但我出門大多還是會帶著相機,
不一定是單眼,

輕便型的小DC就行了,
操控上可以讓我增減一下曝光條件,
移動一下焦距調整畫面的範圍,
大概是這樣,雖然要求不多,
但手機在這方面的操控性就不如相機。

有天傍晚隨興騎車爬上了虎頭山環保公園,
這天夕陽的天色不錯,
先是拿了手機,
框框景,變化一下曝光,按按快門,
終究拍不出我想要的畫面,
還是掏出小相機,
隨便走動一下,
繼續框框景,變化一下曝光,按按快門,
總算可以達到我所期待的畫面。

至於畫質嘛~~
我覺得如果拍攝的目的不是要拿來做大型廣告或T霸,
現在的DC的畫素都已足夠對應到輸出20吋、30吋的大張相片了。
何況除非要開攝影展或商業海報用途,
一般誰會去洗出那麼大張的相片呢?
留下自賞或記錄,其實目前大多數市售手機也足夠,
只是我稍微龜毛一些,
某些情況還是要拿小相機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