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3月匆匆日本行之十一

在中部機場進出N次
每次都是趕在剛好足夠辦搭機手續的時間
把相關手續搞定
匆匆上飛機
這次預留了較多時間
才發現了航廈的二樓別有洞天




簡直是個大型百貨公司
應該大部份進出名古屋機場的人都去過才對
而我多年來在此匆促出入
竟是這次才知道的
這就是旅遊和出差的差別之一
也可見我出差也都沒什麼摸魚 


這是個仿古美食街的一角
從風格看來設計的構想來自"高山古街"


店家所販售的餐飲
以日本的物價來看
這些產品質與量並不會太貴
和市區的物價水準接近一致的
若和台灣一些受人詬病的國際機場的餐飲相比
在這邊吃一餐似乎比較實惠許多
口味如何不知道
因為受到在台灣就有:
"機場用餐肯定超貴又不實惠"的"意識型態"影響
加上出差費入不敷出
這天的午餐我吃的是事先準備這個在巴士上充饑...

麵包是在便利店買的,礦泉水是旅館供應喝剩的



這家店是賣蝦餅的
口味繁多
老闆很大方
當場可無限量試吃
只要臉皮夠厚
再狠一點手上就拎一瓶啤酒吧
價格也還OK
二大包綜合口味的要價1050日幣
感覺上蠻划算
在這裡可以在遊客談話中
聽到親切的台灣鄉音
告訴我離國門近了


另一側走歐風路線的商店街


店家以精品玩具居多
許多熟悉的品牌和卡通造型物件
都有在此設櫃


中間設了一個也許是個"許願撈錢池"(我猜的)
不過裡面沒有人丟錢
若管理單位能先丟幾個銅板進去
起個帶頭作用
想必也是一項可觀的收入
是他們沒有我聰明
還是曾經做過
遭人識破而終止呢
不知道
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若有機會在此搭機
辦好登機手續後
若有時間
可以上二樓來逛逛
沒買夠的禮品或種種瞎拼
都可在此做最後一敗
但記得
這個區域是在出關查前的開放區哦
要注意一下預留檢查隨身行李及出關手續的時間
別誤了登機時間


辦好所有出關手續走往登機門
還有一區免稅店
若還沒買夠
這裡還有一些免稅品
主要是香煙,酒和化妝品


有個擺玩具的小攤
賣著會與人互動的電動恐龍
摸摸它的下額
會做出撒嬌的回應動作
(好像在台灣的網購上看過這玩意兒)
我拿出餅乾做出餵食動作
那個店員的表情
好像有點快要抓狂的樣子
緊張什麼
難道她是怕這恐龍吃了
等一下會亂大便嗎
呵,哈,嘻~~~~


飛機來了
準備登機回家
事情還沒搞定
過幾天我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