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心!!機車會不定時拋錨
暢遊綠島最好的方法就是租機車
若是不會騎車當地也有環島公車可以利用
當然機動性就不如機車來的方便了
租機車時要記得加好油料之外
車子的性能也很重要
不要租到太老舊的
但實際上機車的保養狀況
在租車時也無從判斷
只能找外型較新的吧
我租到的車子
就是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出了狀況



在準備離開綠島那天的清早
天未亮時就一個人摸黑
到了朝日溫泉去拍日出
拍好了相片
算準了回程時船班的時間
準備趕回旅館和同伴會合
正在積極趕路的時候
我的機車突然在一陣難以控制的走走停停後
聞到一股焦味
接著就頓時失去動力
事情的發生前後不到30秒
檢查了油箱
裡面還有油料
用手試著要推動機車
卻怎麼也推不動
看來車子是縮缸了
拿起手機準備通知同伴
手機竟然完全沒有信號
唯一的辦法是攔人家的便車返回旅館
時間還是大清早
遊客也不多
偶有幾部雙人騎乘的機車呼嘯而過
攔也攔不住
好不容易來了一個看似遊客的單身騎士
(因為他有戴安全帽,而且上面有字)
向他招手求救
竟然看了我一眼就飛快離開
不知他在怕什麼
我自認長相雖不好看
也不到兇惡的地步呀
他不願載我
幫我打個電話給同伴也行呀
眼看著離出發趕船的時間將近
 
拋錨的地方是個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海邊
山壁阻擋了手機信號
真的是叫天天不應
過了一會
來了一位騎機車的當地人
(他沒戴安全帽)
我向他招手
他總算沒把我當隱形人
看到我困在路上
就很內行的說:
“無油當然嘛刁車”
我說:”油箱還有油呀,車子推不動了”
他就說:”這種出租的,也沒按時換黑油,這是縮起來了啦”
於是他叫我把安全帽放到租來的車子的座墊底下的置物箱內
鑰匙插回車上
只要我離開前通知租車行的人
他們就會來處理了
上他的車前
我還不放心的問他
沒戴安全帽不要緊嗎
他還很帥的說…無代誌啦!
終於遇到了當地的貴人
及時把我載回投宿的旅館和伙伴會合
順利的趕上了船班
 
友情提示:
1.      離開有人煙的地區前,要確認燃料是否充足
2.      在綠島租車遊玩最好有二部以上同行
3.      要單獨行動時,一定要跟同伴交待去向
4.      綠島手機信號死角多,不能完全依賴手機通信
(地形的關係,無線電對講機也有可能互通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