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夕,
到桃園市位在民生路的一家蛋糕店買蛋糕.
會選這家店,
並不是因為特別好吃或有什麼特色,
只是那時我在街上接到家人電話,
要我買個蛋糕回家,
提前慶祝母親節.
就近隨機看了到這家蛋糕店,
目標是買個芋頭口味的吃吃,
因為沒有預先預訂,
佳節當前,
難保有無現貨,
反正到了店家再隨緣挑選便是.

有對母子早我一步進到店內,
店員詢問他們有無預訂,
他們也是臨時前來購買的,
當時就剩三個未被預訂的:
一個芋頭,一個黑森林,一個藍莓.
我排在他們後面,
希望他們可別挑芋頭的,
結果那對母子就在那猶豫,
店員轉向問我,
我就明確指名要"芋頭",
店員隨即開了貨單要我至櫃台排隊結帳,
價格450元.
還差一位就輪到我付錢時,
剛才那店員突然跑來跟我說:
"先生,對不起,你那芋頭派有客人先買了."
然後又以義正詞嚴的口氣說:
"我們是先到先選."
可能自己平常客氣慣了,
又被她這句突來的"先到先選"給唬住了,
也不知是中了什麼邪,
一時就恍神的把貨單交還給她.
她快速把單子抽走,
轉頭交給那對母子,
隱約聽到店員對他們說:"這種時候不快決定就被人買了...."
看來他們私下有點熟識.
這時我才突然醒來...
我心想哪是這樣呀?
明明是前面那對母子在猶豫拖拖拉拉老半天,
妳這個店員轉向問我,
我就當然先挑芋頭,
妳也把貨單開給我了,
是他們放棄優先選擇權的吧.
看這店員講的那番話,
拗的如此熟練,
難不成這也是該店挽救熟客搶購產品的SOP?
如果是一開始那對母子就挑選了芋頭口味的,
我當然是沒話說,
但店員看他們在那邊想了半天,
才把貨單開給我,
我都排隊快輪到我結帳了,
突然又來個回馬槍攔截我的貨單.
要不是人多排隊,
我早買好了.
那時本想調頭離開,
換一家店買,
不過看了時間恐怕會誤了自家晚餐開飯,
耐住一肚子火氣.
轉問還有什麼口味的,
那女店員說:
"剩下一個黑森林,一個藍莓,但那是蛋糕,價錢是620元."
這是什麼情況,
莫非那對母子猶豫半天是想搶回較便宜的蛋糕,
總之,
我那個"芋頭派"是給硬拗回去轉賣,
算了,
現在這個時間點,
能讓家裡順暢過節最要緊,
只好重新排隊結帳,
買個不是首選口味,
又比較貴的,
先趕回家再說吧.
順便把這家店列入拒購黑名單的第一號.
以後有人要送我蛋糕時,
先問我一聲,
不要買這家的來送我哦~~~.
對了,
既然蛋糕買了,
當然是吃了,
口味如何呢?
就事論事,
是不會難吃,
但是,有上過烘焙課的人,
應該都能做的出一樣的水準啦.
如文章開頭所言,
"不是特別好吃或有什麼特色",
飲食的東西主觀性較強,
純屬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