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看2011台北攝影器材展


這個活動的全名是:
2011台北國際數位攝影器材暨影像大展.
不知不覺又是一個年度的的展期,
我的攝影裝備尚能應付目前的需求,
雖是如此說,
不過好像缺少一支稍微像樣的三腳架,
莫非是愛攝影的人,背包裡永遠少一樣裝備...


週六早上便從桃園趕往世貿三館探索.
展場的盛況許多同好也發表不少,
就不再贅述了.
來聊一下我的敗家心情,


其實腳架也事先已經有預設的目標,
我要的是一支收起後能放入登機箱,
(雖然還是要托運)
展開來又能發揮穩定效果,
可以撐住3公斤左右相機的東東,
到現場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實物可以把玩一下,
確認功能.
皇天不負苦心人,
果然有該家代理店的攤位,
也看到了實物.
可是現場竟不做出售,
服務人員表示這次展出主要是要讓攝友認識他們的產品,
要我到他們的銷售點去選購,
下午就轉往東興路的店家,
以五千餘元,敗入這支出自左岸的三腳架,
此為會場外的事情,且視為題外話,就略去不表了.


還有我的小LX-3備用SD卡拿去塞行車記錄器,
在會場的S牌記憶卡攤位敗入一片8G Class4的SDHC,
小DC用的,讀取速度無需搶快.

這次展覽個人覺得較為特別的是"客製化雲端印刷"
這個幫客戶印刷出個人圖文並茂專書的服務,
相信可以取代往日沖洗相片的市場,
帶動攝影愛好者為自己的作品打造出個人化的專集的風潮,
後續的發展應該是令人看好.

攝影講堂和大會活動舞台所安排的一些講座,
雖然有一部份是廠商產品的介紹,
但在突顯自家功能之餘,
也能附帶從中學到一些攝影概念.



攝影講堂的課程中,
在週日下午有一場是來自大陸的攝影家趙嘉先生,
對他在西藏攝影經驗的分享和新書"那時西藏"的宣傳.
趙老師去年也在會場安排了有關頂級攝影器材的講座.
長久以來我也對攝影和文字的結合有著濃厚的興趣,
這一次有機會面對面聆聽和吸取名家的經驗,
當然不能放過.
隔天;星期日下午,
專程從桃園再趕往會場,
聽取趙老師的講座.


我一向認為所謂的"機會快門",
不應藉由安排場景或人物動作來產生.
而趙老師也一再強調除了人物肖像照片外,
還是不要"擺拍".
當然我也買了這本著作,
回家慢慢研讀,以了解名家在攝影創作背後的故事.

今年看展連同三腳架和一些零零碎碎的玩意兒,
還是不知不覺敗出近6000元,
這個花費比起一些高檔的三腳架,
我還是很節儉的啦.
今年的攝影展,
除了上述的收穫外,
路上遇到的情況也蠻有趣的,
後續再擇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