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瀛記事—昭和時期篇
緣由:看到爐主納豆東京鐵塔的文章,想起陳年往事。


進到派出所,裡面設備簡單,開著暖爐,有幾個警察在那裡辦公。
辦公室的內側是個三、四人份的”塌塌米”通舖,可能是給值夜班的人睡覺用的吧。
由於我們一行將近十二、三個,辦公室擠不下,就叫一些人往裡走,
裡面的警察一直說”請坐”,還說:不好意思,椅子不夠,坐”塌塌米”邊緣也行。
然後又在確認一次,是不是都沒人帶護照,
結果,香港和新加坡的同事都有帶,我們幾個台灣的都放在公司。
這個是因為公司承辦人不一樣的關係,他說反正也不常用,
放在公司,免得掉了麻煩,我們自己也懶得帶著。
警察看到我們這群”聯合國”組合,也有點傻眼了。
笑著指香港和新加坡的同事說:good!
再指我們幾個沒帶護照的台灣人說:no good!
接著就問我們是在哪家公司,
我說是S公司,他老兄跟我裝傻說不知道,
我就看了一下他的手錶,是C廠牌的,
接著又去”檢查”其他警察的手錶,
有幾個是S牌的,
然後我就指他們的手錶說:”My 會社,good!”
再指其他沒戴S牌的警察說”No good!”
警察就說知道了。
接著又問說公司在哪,….龜戶
宿舍在哪兒…高塚
公司為何要幫我們保管護照…lost 心配(擔心)
為什麼就只有我們台灣人護照要被保管…I don’t know, you ask my 會社.
你們公司知道外國人沒帶護照出門是違反日本法律嗎?... I don’t know, you ask my 會社.
你的護照號碼幾號?...噢, I don’t remember.
我們身上的身份證明文件,只有通勤電車的定期券(月票)
但還是老問題,怎樣證明我們有護照,
假日公司休息,就算上班時間,這麼遠,怎麼送過來.
後來他就叫其他的警察,打電話到我們宿舍,開始查證。
他就跟我們解釋說,沒辦法,一定要確認我們是由正常管道入境,
要我們配合,等待。
我們看房子裡太擠了,
就把東西放在辦公室
到門外去等,
過了一會兒
中年警察跑了出來,
跟我們說外面很冷,到裡面坐,免得著涼。
(我看是怕我們開溜)
雖然真的是有點冷,反正他就是要我們進去。
其實一堆人站在這個小派出所門口,
真有點像出了什麼大案子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