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的一個週日,
難得的天氣晴,
沒有出門似乎對不起老天,
更對不起自己.
想起好幾次都因塞車而在路口卻步的永安漁港,
氣溫還沒到炎夏的炙熱,
騎機車去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到了通往漁港的路口,
車流沒有預期中來得多,
可是以停車的方便性來講,
機車還是有較大的優勢.
避開觀光漁市的人潮,
從右側的道路進入,
在一個類似漁貨碼頭的地方,
有些漁工聚集休息或補網保養船隻,
也有悠閒的釣客散落.
在面向港外的位置,
看見有二、三位攝影愛好者,
已經擺好腳架,
在等待日落,
雖然離太陽下山還有近二小時.
想必這是個熱門的拍攝位置,
我想時間還早,
稍後也來湊一下熱鬧.


先到周邊閒逛.
一路爬上"觀海橋",
也就是永安漁港的地標,
居高臨下環視四方,


停車場車輛爆滿,
陸續還有車輛走走停停準備進入,
心中浮出一股欣慰,
騎機車來是對的!


橋上最高點設有一處觀景區,
可瞭望港內、港外的風光,
遠近景色盡收眼底.


往港區內望去,
赫然發現剛才只有二、三人的漁貨碼頭邊,
突然人口爆增,
三腳架林立,
各個蓄勢待發,
在等待日落.
看來那個位置已無我容身之地,
想去湊熱鬧是來不及了,
也很好奇在那位置會照到什麼碗糕.


走進觀光漁市,
大致上是以連續的三棟建築分三個區塊,
餐廳經營形態的熟食區、乾貨區和生鮮區,
在乾貨區除了一般海產乾貨及魚鬆類的海產之外,
最熱門的是油炸類的海鮮,
沒幾步路就有一家,


可能這類的東西有適合外帶,
現買現吃的方便性,
所以生意較好,
同質的商家也跟著多了起來.
大多數的攤位都有提供試吃的樣品,
我也在一個攤販位前,
拿起牙籤戳起一小塊花枝來試試,
拿到眼前,
發現上面沾有一根髮絲,
應該是遊客掉落的,
因為我看到工作人員是把手伸的老遠,
把試吃品用剪刀剪小,
讓它掉落在盤子上,
基本上頭部是靠近不到盤子的.
我趕忙放回盤內,
準備再戳取旁邊另一盤試吃品時,
有一雙快手把盤內最後一塊給攔走了,
我還沒回神過來,
同一隻手有如閃電般的把手上的牙籤,
精準地刺向我剛才放回去的那塊有髮絲的炸花枝,
隨即放入口中,
回頭一看是一位老先生,
老人家有如此敏捷的身手實在令人稱羡,
但是我沒再注意那帶有髮絲的花枝,
在他咀嚼時是否會造成驚奇的表情.
不過後來我也看到他持續在"考察"各家攤位的口味,
至於最終是否評鑑出最適合購買的商家,
不得而知,
但可以確定他現在應該不太餓了.
我也決定,
等會拍好相片,
回頭隨機找個攤位,
買點油炸海產外加炸蕃薯來吃吃,
我最喜歡吃炸蕃薯了.


夕陽即將西下,
雖然原來打算要前往的拍攝位置已經客滿,
總是要另外再找個替代位置,
多少也拍幾張試試.


走出觀光漁市,
在港邊找到一個碼頭,
正好和對面的熱門位置遙遙相對,
在釣魚的釣客很客氣的把位置騰了一下,
讓我有個立足之地.
夕陽西下到夜幕壟罩時間是非常短暫的,
??嚓嚓按了一堆快門,
變換了幾個位置,
再走近"觀海橋"給橋身做幾張近拍,
把永安漁港夜景做個記錄.
走回觀光漁市,
商家也在收拾貨品準備打烊,
隨便找一攤存貨較多的,
照原計劃買了一份綜合的油炸海產加炸蕃薯,
老闆雖說要收攤了,
存貨出清要便宜賣,
但實際上似乎沒什麼特別增量,
有些炸好的東西還持續打包,
沒有"出清"打算,
會不會把庫存放到隔日,
再稀釋混入新做的東西再賣不得而知.
太陽下山到天黑的關鍵半小時拍了些什麼東西呢,
大致如下:

更多永安漁港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5377909756028221236/vGx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