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購物奇遇之二
[不是我在找食品業麻煩,這天真的是遇到太多怪事了]

最近在路經桃園的復興路南門國小附近,
發現有家蛋塔店,
看似門庭若市,
很好奇的想買盒來吃吃.
上週六母親節前夕,
準備到朋友家時,正好路過該處,
順道就停下來,
打算買一份帶去和朋友分享一下.
我也看了一下四周,
除了零散觀望的閒人,
放眼望去看,
從店面不到有關產品的訊息或告示,
一時不知要如何點購.
收銀機有個女店員在換發票紙,
前方幾個看似顧客的在觀察她的動作.
櫃台後有一、二個店員晃來晃去,
看不出在忙什麼.
對於櫃台外茫然的客人視若無睹,
我忍不住問了一下在換發票的店員,
"小姐,我要買東西要怎麼排隊?"
她指著收機前:
"結好帳,有發票的請排這邊,
還沒結帳的請排旁邊."
店門口和觀看她換發票紙的幾個人,
才猶如大夢初醒般,
幾個手拿發票的人回神的走到收銀機前排隊,
我就站在一旁準備點購,
但我還是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產品,
櫃台其他店員,
依舊在裡面瞎晃.
只好再問收銀機女,
她的換發票紙的動作屬於"生疏"程度,
還沒能換好.
"小姐,妳們有產品目錄和價目表嗎?我要點購."
"沒有,東西在這裡,有三種a@#$、b%*$、c#&$...都是x*%元..."
她指著櫃台前三盒不同包裝的東西,
旁邊也沒任何說明,
更沒標價.
這樣隨便擺著,
毫無展示作用,
難怪到場的客人都是一臉茫然不知從何點購.
我挑了其中一種,
看看收銀女把發票紙換好了,
就跟她說:
"小姐我要一盒這個,現在可以結帳了嗎?"
"不行,你這樣我會亂掉,等我把有發票的貨給完你再結,
現在東西還在烤,要等5分鐘."
我不趕時間,
我也只是好奇想知道門口常有人徘徊的原因倒底是什麼,
我就說好.
大家都在乾等著,
又來了一個女人甲,
看著二列排隊的人,
用一頭霧水的表情問店員:
"在哪邊排隊買?"
"妳還沒結帳請排這邊."
女人甲掏出了幾張票券,
店員看到了,便說:
"妳是VIP,不用排隊,等一下出爐先包給妳."
女人甲就站到我旁邊,
她不用排隊.
我是這排的第一個,
後面還有一個戴安全帽的阿嬤,
然後有二個不知何時冒出來的男女.
隱約可以感覺我們這一整排人有點傻眼.
我看了一下貼在牆上的約A4大小的DM,
所謂VIP大概是一次買了大量提貨券的情況吧.
店內人員突然靠向收銀機女,
吱吱喳喳咬了一下耳朵,
收銀機女公佈了壞消息:
"不好意思,
東西還不太熟,
還要再5分鐘才能好."
手拿發票那一排人表情已經出現無奈.
我今天不趕時間,
只是好奇來觀察買個樣品,
評估一下為何店門口常有人徘徊,
所以也跟著等.
等待中,女人乙出現在門口,
她也是在茫然不知如何購買,
問了收銀機女,
一樣得到:
"結帳有發票排這邊,
還沒結帳排那邊,
妳如果有VIP就不用排隊."
女人甲看了一下收銀機女,
收銀機女連忙補充:
但VIP還是要先來後到按順序啦."
我心想,
還真能搞混亂,
一個標示不清的櫃台,
竟可以把客人分三組,
想要不亂都難,
看來所謂門庭若市,
應該是動線混亂的假象吧...

女人乙沒表明她是否是VIP,
但她開口說要10盒.
此話一出,
可能怕女人乙有能是VIP,
引起排在"發票列"的人群恐慌,
排第一位的也是個阿嬤,
揮著手上的發票,
連忙說:
"我們都結好帳,
想走都走不掉~~."
收銀機女馬上安撫說:
"這一爐都夠啦,請放心."
原來我平常看到"有人在等"的場景,
有可能只是已經付款,
不得不苦等出爐的顧客.

女人乙沒有打算要排隊的動作,
倒是站在我面前和女人甲聊起蛋塔經,
又和某炸雞連鎖店在做比較.
我從旁聽著片斷;
不是我愛偷聽人家講話,
實在是距離太近,
不想聽都不行.
大致了解到這家好像也是連鎖經營的,
她們也在批評這家店的購物動線很混亂.

我身後的安全帽阿嬤不知何時消失的,
所謂的"還要再等5分鐘",
實際上大約是十多分鐘.
這中間我還問了一下晃過我面前的店員,
為何產品的樣品都擺出來了,
怎不把價格寫上去,
省得每個新到的客人都要做同樣發問.
她們說:
"老闆不要寫的呀,
而且我們都知道價錢都一樣,
不用寫."
這個邏輯真奇怪,
妳們店家知道價格,
但不寫出來,
客人怎麼知道是多少錢呢?
反正我只是好奇來買東西的,
又不是免費來幫這家店來指導擺設,
就沒和她們繼續瞎扯了.

蛋塔總算出爐,
已是我到店20分鐘以後的事了,
先結帳排在"發票列"的幾個人終於"解套".
依序拿到了蛋塔.
在VIP女人甲,
從另一個店員接過她要的東西的同時,
收銀機女也幫我結好帳,
我拿了貨品隨即走人.
留下女人乙慢慢去提領她的10盒.
咦~~~那一對男女呢?
好像也消失了.

至於這家的蛋塔口味如何,
反正就是蛋塔而已,
和某炸雞連鎖沒什麼大差別.
買了那一盒帶到朋友家,
大家吃了也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感覺,
只要是專西點的店家,
應該都能做出相同的東西水準吧,
這完意兒,
日後隨緣看到,隨緣買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