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到S-2T反潛機是停在新竹機場展示,
是前年的年底,差不多一年半之前.
聽一些軍事迷說他偶爾會飛到附近的海軍航空基地,
雖然我常從那附近經過,
但從來不曾看到那邊有飛機起降,
總覺得這個地方只是一片大空地,
是個"古蹟機場".


S-2T是老飛機,
外型塗著沙魚的圖案,
真的很有古典的風味,
看了會讓人聯想到二戰或韓戰電影的畫面.

而事實上這飛機的年齡和他的塗裝風格一致,
的確是架老飛機,
聽說有五十年了.
在新竹機場看到他時,
也很想一賭他在空中的風采,
所以聽說他偶爾會來附近的海軍基地,
每次從那經過,
總會不經意的放慢腳步稍做逗留,
仰望跑道前方的天空,
看看是否會出現機頭的燈光,
但天空總是一片空曠,
頂多出現一些飛鳥.

上個星期日又路過那裡,
看到一群帶著長鏡頭的航拍迷在那附近守候,
想必是有軍機即將起降,
雖然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飛機會來,
但一定是軍機,
我也隨他們就地等待,
不管來的是什麼飛機,
只要有飛機來,
至少也能消除我把這機場當古蹟的想法,
一除我認為這是個"蚊子機場"的怪印象,
或者說是個"鳥機場"---只有小鳥在飛翔的機場.


等了莫約半小時,
跑道遠方的天空果真的出現燈光,
航拍迷各個舉起相機,
進入對空攝影姿勢,
我也依樣畫葫蘆,
舉起相機對準飛機,
開始猛按快門,
觀景窗裡看出這是架雙螺旋槳飛機,


在平行略過我眼前時,
看到了機頭下方的成排的白色尖牙,
就是老當益壯的S-2T.


看到燈光到飛機著路,
整個過程大約只有30秒.
為了這30秒,
我期待了近一年半,
拍這種老爺機真不容易呀,
高興歸高興,
從國防效能和飛行員的考量,
我還是希望新的反潛機趕緊來接替S-2T,
聽說這個機型沒有空調耶.
好像有稍微新的一種叫P-3C的,
不知何時會買來呀?

更多S-2T的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5377909756028221236/bknU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