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去年十一月初的事了,
在參觀攝影展時,
又跑到場外的某家店買了一支三腳架,
(詳見"去看看2011台北攝影器材展"一文)
就趁著第一個假日,
找個地方試試.
三腳架收起來放到機車座墊下的手套箱還剛剛好,
騎著騎著到了虎頭山的環保公園.


當天天氣不錯,
雲彩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試用腳架拍夜景也算是不會太難看才對.
這支腳架全部拉到最長的高度已經超過我的身高了,
本以為用不到這樣的高度.


可是在拍攝的位置正好是木板釘成的人行步道,
我便把腳架的三支腳都放到步道底下的地面,
以防止來往遊客走動時造成震動,
果然高出我身高的腳架,
發揮了它的功用,
腳架架在地上,
我站在步道上,
相機的高度剛好.


新腳架是萬向球型雲台,
變換相機取景方向調整構圖,
操控性都不錯,
那天的風勢也算有點力道,
但這支腳架也還算穩定,
長時間曝光下,
事後檢視所照出來的相片,
沒有出現有晃動的現象.


不知是腳架夠穩,
還是風勢不夠大,
反正這支腳架足夠應付我基本上的要求了,
攜帶上也很輕便.
試用覺得還算滿意,
打算再到山川河谷間,
再來拍些行雲流水之類的,
可是似乎從那天之後至今,
北部都是天無三日晴的狀況,
逢假必雨居多.


照完這幾張相片之後,
新腳架橫躺家中角落至今,
已變成中古腳架了.


但也只能等待好天氣早日到來,
再行出擊.

更多相關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5377909756028221236/xBfN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