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春到人間,
吹起一股賞櫻風潮之際,
我卻是fun桃花,
注意哦,
是"fun"桃花,
不是"犯"桃花.
有天在公司的那塊種了一些不知名樹木的地上,
看見有十幾棵仍是枯枝的樹木上,
長出了一朵朵粉紅色的小花.


就自作聰明的跟同事說:公司的梅花林的梅花開了耶.
同事立即糾正:「嘿系桃仔,不是梅花!」
我有點懷疑,
但我確實是分不清這些從枯枝上會長出花朵來的植物,
長出來的花來判斷這是什麼樹.
甚至長久以來接觸的花卉都是觀賞性質的,
早就已經忘了「開花結果」這個重要的自然法則;
基本上大多數的水果,
都是它們所屬的樹種開花後,
才結出果子來.


這個概念是在填寫考試卷時,
才會記得的,
但平常在水果攤,看到堆積如小山的水果時,
不會想起這些水果是從果樹上的花變來的.
同樣的在欣賞梅花或櫻花怒放時,
也不會聯想到等花謝後就會長出梅子或櫻花果.
雖然賞花時若還要費心思考這些自然現象的問題,
似乎有點太嚴肅了,
而且觀賞用的梅花,
不一定能長出肥美的梅子,
櫻花謝掉之後的櫻花果可能也不比櫻桃好吃.


總之,就是平常看東西,
也不會也不需要刻意去在意這些東西的來龍去脈.
我要講的就是,
我在公司發現一群長了像梅花或櫻花的植物,
但那是桃子樹,
等花謝了,樹發芽長出葉子之後,
接著就會長出桃子.


這些桃花雖然沒有外面風景名勝的櫻花長的茂盛,
不過能在工作的地方就近欣賞,
而且在這女生較少的環境裡,
粉紅的桃花更顯妖豔,
再想到等花謝了,
會長出桃子來,
也有著一份期待的趣味,
那種感覺就是:
「桃之妖妖,fun桃花」


觀察了一段時間,
這些桃樹就像櫻花一樣,
花謝了之後,
開始發芽,
長出新葉來.
前幾個星期幾乎是雨天,
就沒有往戶外走,
這二天雨勢稍歇.
休息時間再往那邊走去,
整片的樹都長出綠葉來,


再到樹旁仔細尋找,
看能不能看到桃子的蹤影,
果然真長出桃子來了.
果樹長出水果本來就是應該的,
我也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好奇怪的,


可能是因為它們長在不是果園的地方的緣故吧.
另外我又發現了一個秘密,


桃子樹也會長出琥珀來囉,
不過要等這些樹脂變成化石.

有一首關於桃花的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不過在此處
是不會出現有令人驚豔的「人面」,
所以只能"fun"桃花,
無緣"犯"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