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攝影器材展場路上的奇遇


今年參觀攝影器材展敗入了少許裝備,
聽了名家演講,買了相關著作,
即使連跑了二趟,
卻是受益良多.
不僅如此,連同從捷運市府站走到世貿三館的路上,
也意外的發生了幾件奇遇.


到台北世貿我習慣搭乘大眾交通公具,
一來台北的路況和交通我很難適應,
二來停車場的計時收費讓我有壓力,而且更怕找不到.

從捷運市府站到世貿各展館,
我只能掌握住大方向,
各道路的連結是有點熟又不太熟,
不過在沒有接駁車的情況下,
也都能夠以步行到達,雖然有時會走錯邊.

這回到市貿三館,
我也走錯邊,
在市府路上,
我走到市政府的對面側去了
(市貿三館是和市政府同一側),
這樣我就走到了市府廣場前.
正好那兒好像有什麼大型活動,
不過我主要目的是要看攝影器材展,
也就準備匆匆走過,
沒有去留意在辦什麼活動.
就在剛通過廣場幾步,

忽然聽到活動的主持人說是要歡迎老牌歌手"殷正洋"上台,
這個蠻難得的,
我又回頭走向市府廣場,
果然看到了老歌手上台,
原來這是「榮民節」的活動.


聆聽了二首歌曲,
在舞台前方拍了幾張相片,
走到舞前方側邊想要多拍幾張,
工作人員要這區的觀眾讓路.
反正我歌也聽了,人也拍到了,
我就隨時走開.
繼續趕往我的主要目的地世貿三館.
出了市府廣場,
大約又是到了剛才折返的位置,
又聽到活動單位擴音器傳來的聲音:
「讓我們一起高喊:總統好!」
咦?這個有意思,
再往回走吧.
又聽到主持人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神秘嘉賓馬總統.」


走回會場時,
總統已經站在台上,開始致詞了.
當然就拿起相機再拍.
維安人員在場引導驅前拍照的民眾,
「好囉,有拍到的人就請退回去...」
我也拍到了,該換別人拍,
也配合一下辛苦的隨扈,不要靠的太近.
總統先生不好意思,
我沒聽完你的致詞就落跑了.
我就繼續趕往我的主要目的地世貿三館...
這次真的要去攝影器材的展館,
不再隨意逗留看熱鬧,
走到三館前的十字路口,
又管制交通了,
這回又是什麼事?
眼見馬路後方出現警車開道的車隊,
原來總統致詞也是很簡短,
他要去趕別的行程了.
總統車隊呼嘯而過,
道路恢復正常交通,
我也終於過了馬路進入器材展會場.
正式做我當天主要的參觀活動.
這是第一天的奇遇.

第二天星期日,
在展覽會場聽完了大陸攝影家趙嘉的演講後,
走出展覽館時下起了小雨,
還好雨勢不大,
走到誠品旗艦店門口時,


和二個打扮怪異的人擦身而過,
原本我已經走過去了,
但是腦子裡突然閃過了一個「在台北101遇到鬼」的念頭,
我又隨即回頭,
請問他們能否讓我拍幾張相片,
他們很大方的答應了.


於是我拍到「在101見鬼了」,
提前慶祝萬聖節.
今年2011的台北國際數位攝影器材暨影像大展對我來說,
不管是場內場外都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