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獎品的小故事之四

在印度
大多數的婦女都喜歡帶腳鍊做著裝飾
遊覽車所到的觀光區
一旦下車
必有大批小販圍擠過來
強力兜售各式各樣的工藝品
腳鍊也是其中之一



在齋普(Jaipur)
有個抱著襁褓中的嬰兒的女人
一路跟著我們
奇特的是
她還多次出現在我們所到的不同的景點
我在懷疑這些小販不是有專車接送
就是各景點間
有行人專用,車輛無法通過的捷徑
讓當地人來去自如
否則哪有可能緊盯著我們不放的本事呢

佩服這女人為生計鍥而不捨
我跟她買了一把她的腳鍊產品
(通常這種較為清苦的國家
小販所兜售的都是整大把的)

旅途上我也拿了一條掛在腳上
旅館的服務生嘲笑我說:
"這是女人才戴的
男人不戴這種東西."
我說:
"我是外國觀光客,不要太嚴肅,哈~~~~"
然後我又指向同團其他男性伙伴的腳
人人腳上一條銀鍊
反而是女生
竟沒有半個人戴
聽我說完這番話
看到這付景象
我可以感覺到這個服務生
好像兩腿癱軟
快要口吐白沫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