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獎品的小故事之三

至埃及旅遊時
從當地人的生活情況看來
各類的記念品的價格
應該不會很貴
我曾經在台灣一些知名大型百貨公司
買到過一些埃及的工藝品
例如草紙畫、小型圖坦卡門頭像
到了埃及卻發現到



當地導遊帶著我們前往的店家
東西的價格竟然是我在台灣所買的3~5倍之多
一路上當地的導遊刻意阻隔我們和小販或一般店家的接觸
在某天用過晚餐的空檔
被我"逃"到隔壁的小店
問了一些記念品的價格後
我也背著埃及導遊
"偷買"了二個香水瓶
果然證實埃及導遊是在壟斷我們的購物對象
後續的行程中
只要是導遊所拉進去的shopping店
我什麼都不買
最後在離開埃及時
辦好出境手續後
在候機室的免稅店裡
發現了這個書籤
十張一組
賣美金5元
雖然上面的圖案是印刷的
但卻是我在埃及所看到價格最為合理的東西
而且也具有很濃厚的埃及特色
在登機前能多了這項戰利品
讓我非常高興
這批書籤成了我的埃及之旅
稀少的瞎拼成果之一
這書籤價值不在它的售價
而在於我是在脫離埃及導遊"嚴格控管"後
在離開埃及前一刻
讓我心甘情願買到的記念品
只在重要時機送給重要的朋友
目前手上只剩4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