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出差對我來說
是史上最為"快閃"的日本行
9月14日中午11點55分的飛機
從桃園機場前往名古屋
隔天9月15日下午17點15分
又從名古屋飛回桃園
時間雖然緊湊
但仍不改忙中偷閒的本性
還是要抽空摸個魚




下飛機就直驅下榻飯店:
"名鐵犬山hotel"
check in後立即出席晚宴
由於是公務交際餐
吃的很豐盛而且還講求排場
每個人面前都有一份菜單
主要特色是就是以秋季應景為主的松茸、蟹和香魚的料理


通常這種奢華餐會所出現的美食
礙於用餐時是公務在身
我幾乎不曾拿出相機拍照做記錄
這回高層說有空多照點相片
(指人員互動的情景)
所以就趁機也把美食給順便照下來了
組合相片上面的不是所有的餐點
還遺漏了幾道菜
這是一人份的量
每道菜都做的非常精緻
尤其是蟹肉和生魚片極為甘鮮甜美
香魚更是烤的色香味俱全
其他也都是超OEC
限於篇幅不及備載


還好用餐時間不是很冗長
飯後尚有一些自由時間
走到外店後方的木曾川畔
看看久違的河濱步道
此處曾多次前來
但從未在晚上
就照了一下犬山城的夜景


還有河面上的鐵橋夜景


旅館設有露天溫泉浴室
稱之為"白帝湯"
散步回來即便入內
享受工作外的泡湯時間
稱為"白帝湯"可能是因為犬山市
古時的城主認為
此地近似中國四川白帝城而得名有關吧


房間梳妝台前
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介紹資料
電視收費頻道說明...
還有我零亂的電腦線
手機、充電器....等裝備


一早天亮拉開窗簾
看到的風光明媚的美景


再仔細觀望
路上有人撐傘
似乎是下起了小雨
幸好雨勢不大
向櫃台借了傘
走向河濱步道


到前一夜拍攝犬山城夜景的位置
再拍一張雨中的古城


步道和鐵橋
在雨中
和以往櫻花季時有著不同的風味


這是數年前櫻花盛開
到此一遊時所拍攝的


利用早餐前
在旅館內四處走動一下
欣賞日式庭園


長廊上正巧有當地書畫家
聯合舉辦的水墨畫展
看了相關簡介
主要的指導老師是
飯田蘭舟女士
參展的作品除了一般的花鳥之外
有些還以當地"鵜飼"為創作題材
現場放有幾支毛筆和簽名簿供參觀者簽名留念
我也去畫押
也把來自台灣寫了上去
從小我的書法就很差
寫好之後才發現差很大
不如日本人寫的漂亮
心中有一股丟臉的感覺


不是每次出差都有機會住這種檔次的飯店
當然要趁機會看個仔細
看起來我好像是來渡假
殊不知
用過早餐之後就是工作上的重頭戲了
前一夜的美食和泡湯
都只是先禮後兵及決戰前的舒緩
還好最後的結果是大家各取所需
達成共識
一切功德圓滿

我想這次出差
會安排成快閃行動
可能因為不論結果好壞
雙方也都希望能速戰速決吧


前往機場路上
有關人員順道至藥妝店
購買耳溫槍的防護套
準備回來對抗H1N1新流感
我在停車場等候的同時
發現對面有家古意盎然
東瀛風味十足的烤肉串店
順手就拍了下來


依舊是喧囂繁忙的中部機場
聽到廣播說我要搭乘17:15的班機
要延後到17:40才起飛


原來是颱風造成延誤
這班飛機是經由台北飛往香港的



吃了一份點心份量的飛機餐
窗外的夕陽
正好和機艙內的亮度近似
再拿起相機拍攝
可惜是把菜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大概機長中途有快馬加鞭
雖然在日本晚了近半小時起飛
但卻依舊準時在19:20準時降落在桃園機場
也為我本次的日本快閃行
做一個完美的ENDDING

犬山城與中國白帝城的淵源,我曾介紹過:
日本的白帝城--犬山城
http://blog.sina.com.tw/a777/article.php?pbgid=7262&entryid=5663

犬山市櫻花的記述,我曾介紹過:
犬山櫻花
http://blog.sina.com.tw/a777/article.php?pbgid=7262&entryid=14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