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3月匆匆日本行之八

夜幕低垂的濱松站前
街上喧囂往來車輛和行人
和磐田大大不同
同樣在編制上都是"市"
"大市"、"小市"差很多




車水馬龍
熱鬧的情況果然和磐田不一樣
不是我沒看過街上有車子
只是沒想到只有火車10分鐘不到的車程
二個城市竟有如此的差異


這個藥店
台灣好像也有連鎖
也是寫著日式漢字"藥"
不知二者是否有關聯


大城市商圈的店家
和住宿的盤田相比
相對密集了許多


位在鬧區的"稻荷神社"
應該是歷史久遠了
從農業時代保祐糧食的豐收
到工商社會的生意興隆
"稻荷神社"一直受到日本民眾的崇敬


白天來過的街道
華燈初上
變得熱絡起來
穿著橘紅色大袍子
舉牌招攬客人的PUB店員
向我推銷
我用中文回她說"不要"
她用有點驚奇的表情
重覆說了..."不要?..."
發音不像日本人
換我也很驚奇的用中文問她:
"妳聽懂我說的...不要?"
簡單交談之下方知是來自福建的美眉
也住在盤田
她在打工招攬客人
也就不便哈啦太長
被扣薪或解顧我都擔待不起


車站附近一家3C連鎖店
看到我的夢幻相機5D MARK2
機身298000日元
KIT398000日元
若有會員卡,雖可累積該店10%點數
換算下來
但還是比在台灣貴了許多
也看到了LX3價格為52800日元
一樣是比台灣貴

幾張街頭的速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