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發現
我上班的路上,或周邊四處都有美美的花
也許你我身旁都有垂手可得的美景
只是我們習慣了匆忙而忽略了
放慢腳步
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新年長假前
老闆叫我去清公司旁邊稻田的水溝
(景氣不好,要保住工作就得唯命是從)
就把近日敗入的LX3(Pansonic)帶在身邊
看能否巧遇什麼好題材...
哇~~~田中央藏著一畦波斯菊


再走近仔細看看
精彩的細節出現在眼前


咸豐草的花上面怎麼也有這種限制級的


波斯菊很大朵








波斯菊田裡灌了水,看來是準備翻土了


波斯菊長在油菜花田的中間


蜜蜂好像不太怕LX3,可以靠很近
但我很怕它會虰我鼻子


野生小瓢蟲也來了, 小瓢蟲有”牧養”的嗎


用廣角近拍,張力就是不一樣





採花蜂真不少


LX3對紅色好像特別敏感,這波斯菊也太紅了吧








波斯菊的背影也不錯哦




無暇去一些頗富盛名的花海
但卻不經意的發現
花海就在我身邊

後記:
拍完這些相片後,
當天下午農民果真開始全面翻土
下班時一看
田地全部灌溉完成
變水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