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延展最後前二天,9月6日星期六
大清早趕了火車和捷運
奔到小南門站下車
加快腳步
8:30從博愛路入口鑽進了植物園
步道上已有人潮往荷花池方向排隊
踏進植物園,長龍在眼前
直覺告訴我,這個隊伍是準備進場看畫展的
雖然這裡的位置離歷史博物館入口還遠到不行
但直覺必須靠查證
我看到有學生模樣的人
拿著類似講義之類邊排邊研讀
或許這是某項超人氣學習的報名活動
我給自己來一份正向的安慰...




走向隊伍的反方向
走了數分鐘
終於來到了這個幾乎找不到盡頭的隊伍尾端
"對,我們是要看米勒畫展的"
排隊的人給了我不願接受的答案
剛看到在疑似在看講義研究功課的傢伙
不是我看走眼就是課業壓力超重的小子
二個站在隊伍外的女生
拿著買好的票問我要不要
真的太誇張了,排那麼遠...我說
是呀,已經繞著荷花池排這裡來了...其中一個女生說
唉,看來法國都比這個隊伍近
呵,呵,這也是另種思考方向...後面剛來排隊的一個小姐也來苦中作樂
先生,你想看嗎?我們票賣你好了
唉~~我看要進場恐怕難了
唉~~我們也打算放棄,才想把票賣了
好吧.祝妳們及早脫手,我還是先觀賞一下植物,再想想要不要看展覽...

我轉往布政史司衙門方向去
衙門深鎖
告示牌上說週六不開放
在門口徘徊了一下
一早風塵僕僕趕來
畫展不得其門而入
衙門也不得其門而入
總不能空手而歸吧
我倒要看看這個隊排的有多長
看看展覽場的門口是個什麼樣的景象
便轉身穿過木造的橫越步道
走向荷花池
樹蔭走道下幾雙松鼠跳上欄杆來
不懷好意的打量我
有沒有帶點什麼吃的
歹勢,我只帶了相機
等我探索好人潮回頭再來找你們吧
走出步道

荷花池畔一條長長的人龍在蠕動
龍身還有鱗片閃閃晃動
原來是天熱,大家拿著小扇子拼命搧風
我往龍尾方向走去
順著路轉了幾個彎
仍不見龍尾
天熱龍尾就不找了
轉向看看龍首去吧
緊臨歷史博物館的後門荷花池畔
群眾大排長龍
排到了龍頭就能一親米勒真跡芳澤
我緊貼著龍身
追尋龍頭
穿過窄窄鐵門
柳暗花明鑽出南海學園
到了南海路上的"建國大道"
(南海路的建國中學)
前方隱約可見歷史博物館正門
陸續有人騎了機車
或搭計程車前來
不知是否也來搶賭藝術瑰寶在台的最後一日
追溯人潮
展覽的精神堡壘出現在眼前

轉身進入歷史博物館中庭
龍首在望
聽到隊伍中有人說:
我們7點就來了
「入口」二字離他們已近在咫尺
此時我的手錶顯示10:05
看看身邊苦盡甘來的熱群群眾
仰望前方巨幅名畫布幕
心中無奈的狂喊:
米勒大師
對不起
我來晚了
咱們有緣再見~~

當下心中浮現了
找尋植物園裡的小松鼠
應該比世界名畫容易親近吧......

隊伍有多長
請看下方
本人所拍的見證短片的:
「見首不見尾的藝術長龍」
僅以本片獻給為藝術而不懼烈日的
男女老幼無名英雄們
你們的見首不見尾的隊伍
本身就是一項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