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尼泊爾探險的記錄

加德滿都的地形是一片谷地
清晨總是霧氣籠罩
日出時分從旅館的窗外望去
整個城市還在薄霧下
睡眼惺忪的不想起床
那一天我起的比太陽更早
看到了加德滿都的第一道陽光
那一天
是我叫加德滿都起床
還是我早起
等待加德滿都的甦醒?
無論如何
我們都醒來
迎接新的一天




通往市區杜巴廣場的圓環
是國王的銅像
即使是古老的王國
現代化的交通工具還是穿梭其中
工商業也持續的發展
都市的人們
還是要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熱鬧的街上
人群雜沓
當地的人基本上是在此購買日常用品
觀光客除了看熱鬧
也想到此搜尋有無奇特的珍寶
一個賣手工藝品的小販
向我兜售他的木雕品
我隨便拿他一件秀珍的木製西洋棋
看了一下
他問我想買嗎
我說不想
還開玩笑跟他說
我用電子錶和他換
這錶本來是準備帶著來和人家以物易物的
但都沒人要和我換
因為上面寫著MADE IN CHINA
小販看了我的錶
答應和我換
我要求他把西洋棋再給我看一下
看看實在不怎麼樣
我不想跟他換了
然而他卻不死心
跟在我屁股後面
不時走到我面前
晃動著他的小西洋棋
唸著:Change change,your watch sir...
我依舊堅持著說No!
這樣跟著我將近半小時
我逛著逛著
他就冷不防出現在面前
亮出他的西洋棋
露出他的白牙
再重覆那句:
Change change,your watch sir...
實在有夠煩人
最後拗不過糾纏
我把錶給了他,說:You win
他把西洋棋給我
緊抓著那錶
喜形於色的邊走邊跳
那情況真是標準的
雀躍不已
我隨後再仔細看了那棋子
真的有夠粗糙
整體下來
那組西洋棋以當地的物價水準
根不還不值五十元台幣
我那手錶還是台幣一百五買的呀

此事曾撰文:敗家懺悔錄之一
http://blog.sina.com.tw/7262/article.php?pbgid=7262&entryid=8035


加德滿都街上的商店
有很多都是以三扇木門組合而成的店面
看起來古樸可愛
不管是賣什麼的
感覺上有著願者上勾的心態
也不是說他們不會招呼客人
只是覺得尼泊爾的商家
在看店時
依然露出一付怡然悠閒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