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獎頒獎前二天晚上
接穫新浪台長的通知
告訴我說我也有票

高興之餘
眼見時間緊迫
隔天趕忙主動向台長連繫取票事宜
在新浪的熱誠的協助下
入場券終於在郵差放假前一天下午
送到了我手上




把印刷精美的入場券
前翻後看
仔細端詳一下
赫然發現有一項規定:
"禁止於場內攝影、錄音或錄影"
出席這種重要場合很少不在帶相機
雖然有點失望
但為了符合人家的規定
也避免到時手癢犯了禁忌
遭格式化記憶卡後驅逐出場就糗大了
所以決定不帶相機前往
不過帶望遠鏡總可以吧

站長的留言有交待
"下午五點入場,七點開始"
不過我當日白天另有節目
所以是趕在7點鐘
抱著隨緣的心情抵達現場
星光大道紅毯依舊
只是眾星皆已入場就坐
幸好還能趕上開場之前
進入會場坐定位
雖說是免費的票
除了距離稍遠
但面向舞台角度視野還是不錯
手上有望遠鏡鏡
就萬無一失了
此時尚未開場
舞台二側重播著先前星光大道
明星們入場的盛況
看著畫面的場景
方知我也是踏著明星們踩過的紅毯進場
不同的只是少了熱情的人群
對我做出歡呼而已
看著周遭的觀眾席
閃光燈此起彼落
或有小小的方形光點
猶如繁星落地閃爍於坐位之間
最初以為是天上星晨下凡來共襄盛舉
仔細一看方知是數位相機或DV的螢幕
正在為他們的主人留下美好回憶

7:30才是節目正式開始的時間
主持人重申
要大家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於典禮開始後攝影、錄音或錄影
接著下來節目的內容
就和電視轉播所看到的都相同
除了廣告
然而有些現場粉絲聽到偶像被提名
或是偶像上場表演時
激動的吶喊聲
可能就不是從電視上所能感受的到
王力宏的小提琴和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的和奏
還有蕭敬騰爆紅歌曲
都引發不少粉絲的驚聲尖叫
造成群情激動
高潮一波波的湧上
這種情況下
恐怕很難阻止粉絲打開他們的相機吧
無可避免的
眼下的座位上方形的螢光
依舊是此起彼落
四處閃爍

偶像的魅力有多大
在蕭敬騰表演結束後
身邊有二位女士隨即起立走人
說完了"借過"之後
還不忘留下一句
"這個看完了就可以走了"
哇咧~~~Orz

讓我比較激動的倒是頒發最佳音效獎時
張孝全和劉心悠的那一段
"鞭炮與打炮說"
足足讓我拍手超過三十秒
若是在家裡看電視我也不可能激動到拍手
相信我當時的掌聲
肯定比"打炮"聲還響
嗯~~~"打炮"請依台灣教育部版解釋為準
如張孝全所言
這是"官方解釋"
不過在現場就沒法看到官員當時的表情了
隔天看到網上的這場片段
方知官員當時會心的一笑仿佛在讚賞
金馬奬也不忘替政府宣導
"打炮"正名解說

薩洛(Cyril Takayama)的時光倒流魔術
也是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的文章很少沒有相關主題的相片
我也希望時光倒流回來
讓我在當時能夠有相機
把現場的變出來相片做個記錄
貼在部落給大家分享一下
不過我可不想挨告
即使能變出當時的相片
我也是自已偷看"自味自慰"一下就好
『注釋:
"自味自慰"...
恐子曰:"自味"者,獨自回味也;"自慰"者,自我安慰也.』

很多頒獎前看好的明星都未如預期所料
在此以下文共勉之:

恐子曰:"抱金馬,而打炮,不亦悅乎"
恐子曰:"失金馬,無炮可打,自圍以自慰,不亦悅乎"
白話翻譯:
得獲金馬獎,放鞭炮慶祝,是多麼快樂呀
沒得獲金馬獎,不能放鞭炮慶祝,只要認為自己入圍就是受肯定來自我安慰,也是同樣快樂呀

雖不是官方解釋
依舉一反三精神
應可一道一以貫之

希望明年還能拿到入場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