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收到一張停車費的繳費單
由於人不住在收件的地址
收到該信函時
已經過了繳費日期
所以照上面所講的
是要罰三百元
問題是他從來沒去過上面所記載地方
而且那一天他也在公司上班
根本沒出門
可是上面顯示的車號就是他的
當然也就莫名其妙的寄給他了


平白無故要被罰
除了心有不甘
也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但想到曾經有朋友發生類似狀況
置之不理
最後竟是吊銷駕照收場

明知可能是收費員筆誤
把別人近似的車號寫成他的
一時不知到哪申訴
又怕步入別人被吊銷執照的後塵
他想了想
還是自認倒楣
打算花錢消掉這個無妄之災

聽他講了這情況
我就要他先別急
把通知單看仔細
看有沒有申訴電話
畢竟300元不比20元
順便確認一下
是否是詐騙集團的假信

後來總算在不起眼的一端
看到了一個080的免費電話
但上面的說明
這電話不是給"誤收"繳費單的人打的
但死馬當活馬醫
先打電話問了再說

打通了電話
向工作人員說明之後
對方又詢問了車型
做了一些簡單的確認後
就銷案了
總算為自己平反
又為自己的荷包搶回300元

我之所以要他試著去申訴
除了金額是三百元之外
也是因為自己無緣無故被凹過
金額雖然不高
覺得實在很冤枉
很久以前
也是莫名其妙收到
遠自台南寄來的路邊停車收費單
那時網路資訊不發達
也沒有免付費電話
我打了長途電話詢問
對方要我用掛號信把繳費單寄回去
順便寫個陳情書
聽到這麼麻煩
還增加一筆作業成本
最後我選擇到郵局把20元停車費繳了
以息事寧人
(要小心日後被賴說,那天你去那裡犯案,哈~~)

當朋友跟我提起時
我就先到網路上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這種事的討論區
也就是這類的事件
的確不少
我們不是第一個
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所以
各位有車的朋友
大家都有機會
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繳費單

當這種事發生在你身上時
可以選擇息事寧人花錢了事
也可以選擇電話申訴銷案
(請仔細看一下單子上的記載)
但記得要打免付費的哦
不然打長途的話
電話費就超出停車費了

說大不大
說多不多的冤枉錢
在認賠和爭取權益間
真的很難取捨呀
反正一旦不幸收到了
肯定就是輸家
註定要先去找申訴管道
再費一番口舌去說明
這些都是憑空而來
多餘的煩惱和雜事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