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假日傍晚
在日本公司的宿舍玄關
不小心遇到之前大陸設廠時
一起工作的日籍主管
他帶了個白人過來
經由介紹
原來是捷克廠派來受訓的
這位日本大哥順口就要我關照一下他...



晚上
這位洋老兄吃完晚飯回來
我正在忙著上網和家鄉的友人聯誼
他就興致勃勃跑來要我帶他去玩小鋼珠
說實在的我已經很多年沒玩這玩意了
看他在此言語不通
一付走投無路的樣子
我就說一個小時後在玄關集合出發吧
宿舍附近正好有幾家這種”休閒廣場”
就挑了一家比較近的
我要他找部腳踏車騎去
他卻不會騎
那只好我騎車
他跑步囉
我就慢慢騎車
他順順的走
就來到這家距離最近的店
這家店我經過N次
但從來沒進去過
裡面除了小鋼珠之外也多了水果盤
從前我只玩過小鋼珠
水果盤的代幣怎麼買沒弄過
也沒玩過
所以就把整個遊戲流程問了一下店員
再把內容翻譯給這位捷克老兄
要命的是講了二種語言都不是我的母語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變的那麼厲害
那家的店員看我時的樣子也是一副肅然起敬
這個是小鋼珠
我雖然很多年沒玩了
也不曾沉迷過
不過玩法和操作沒什麼大改變
我還可以指導他進入狀況
這種玩意兒
就是容易入門
想要玩到專精就不太容易了
我們的捷克老兄好像是完成一樁心願似的
沉醉其中
當然沒幾分鐘小珠子也是被吃個精光
 
這個是稱之為” SLOT”
我們這邊大概叫”水果盤”或”bar台”
是投代幣的
每個圖案有煞車鈕可以控制
當然要控制到恰到好處也是沒那麼簡單
看看我們這個來到日本還不到四個小時的捷克老兄
立刻接觸到心目中嚮往已久
傳說中的”柏青哥”
還有新玩意兒” SLOT”
真是開心極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SLOT機台上的圖案
是很久很久以前美國木偶戲影集
“神機雷鳥號”的一家人
他們自家人組成了”環球救難中心”
基地設在太平洋的某一個小島
呵~~~
知道或看過這個影集的人
現在都是有一把年紀了吧
這是他們的指揮中心
指揮官是他們的爸爸
牆上的畫像是負責各個項任務的兄弟
圖像不只是裝飾用
是視訊電話
用來通信用的
往日科幻木偶劇裡出現的裝備
沒想到已經實現在今天的網際網路視頻聊天
還是的基本備配
而且網路攝影機還便宜到不行
全球視訊通話還不用交電話費
真是太神奇了
 
看了這個老兄五千多塊日幣的鋼珠和代幣
消耗殆盡好像沒有要罷手的意思
我也不想掃他的興
我就問他是否認得回宿舍的路
(其實就是過個大馬路轉角而已)
確認他自己走回宿舍沒問題後
我就先開溜了
 
隔天我問他有沒有狂玩一番
還好他只輸了一萬日幣就罷手了
他也說了
只是來體驗一下日本柏青哥
不是來輸錢的
原來他真只是好奇
不是好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