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活動記事之一



年初一夜間11點多
從台中走二高北上
一路順暢,車輛稀少
11點半左右經過了第一個收費站
大甲收費站
依舊是車輛稀少,
有時還出現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國道我獨行的孤寂景象
與前一日塞爆的情景簡直判若二樣
若非有110的限速,再加上不怕罰單的話
就是名副其實的freeway
開著開著預計到下一個收費站
可能會在11:55分左右
這下可不得了
再一會兒就要實施午夜0時至6時暫停收費了
我可不想在關鍵時刻多花這個過路費呀
於是把速度放慢下來
但再怎麼慢有可能在11點59分59秒通過收費站
這種成為當天繳費的最後一部車的心情是很難忍受的
可是總不能在路旁停下來等呀
為何在該車多擁擠車速緩慢的時刻
卻是一路順暢呢?
離收費站越來越近
但是就是離午夜零時還差那麼有一點點早
就那麼一點點…
正在準備接受”臨界繳費”的殘酷事實的當兒
赫然看到”西湖服務區”的路標
哇哈哈~~~
救星到了!
雖然不是很想上廁所
但也一定要把他給彎進去!
撒泡尿,晃一下再上路
肯定可以拖到暫停收費的時間
進了服務區
看到有些人好像抱著和我相同的心態
在那裡閒逛
有點薄霧又不太寒冷的新年夜
這個服務區的燈光還有著幾分美感
待了約十分鐘
11:55分陸續有車子起動了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我也該上路了
果然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午夜零時3分
我快速的通過了空無一人的後龍收費站
在暫停收費的臨界時間
策略性的到服務區稍做休息
就可以:
不用憋尿又能省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