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布亞新幾內亞探險日記(49)
這種震動失焦的相片怎也po出來?

P1010096f
因為右手拿雨傘左臂彎曲的傢伙是個
失風的扒手...


在旅館check in,安頓好行李之後
和同行的隊友就到外面的攤販逛逛
逛著逛著
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女隊友的尖叫聲
"有人偷我的錢"
只見一個當地人把手從她的上衣口袋縮回
女隊友說:他掀開我口袋的蓋子,要扒我的錢
她穿的是一件攝影背心,
口袋上方都貼有魔鬼沾的"蓋子"
這個不長眼的扒手
在掀起蓋子時,撕開的力道太強而被發覺
女隊友的一聲尖叫
讓他把錢又塞了回去
錢還露在口袋外
我們幾個人抓住的他
他就攤開雙手說沒拿
反正出門在外
沒事就好
就讓他走了
沒想到走沒幾步路
他又靠近來
還拿雨傘碰觸女隊友
我們大家看他一眼
他又若無其事的閃到一邊
轉到遠處繼續跟蹤我們
心中越想越不對
我就拿起隨身的小相機
是Olympus UZ-750
有十倍的光學變焦
開始瞄他
準備拍下他的影相
必要時找當地的警察
按相片抓人
這個傢伙發現我要照他
一直不敢面對我
就往對街跑
就這樣我拿相機對準了他好幾次
終於在他轉頭一的一煞那
急忙按下快門
當時已是傍晚
天色漸晚
所以沒拍的很清楚
但面還算能夠辨識
拿給警察看應該還能按圖抓人
不過這個宵小在我拍到相片後
就消失無蹤
所以就留只下了這張"賊相"
做為新幾內亞的探險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