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01.jpg

在此之前都不知這隻蜥蝪是男是女,這回下蛋了,驗明正身是個女生。

6/11
早上還在考慮,是要把”阿木蜥媽媽”送回它的棲息處,還是過去幫它帶點食物回來。
十點多,隔著那個老舊的寵物箱,朦朧中發現裡面多了一些白色的不明物體。
靠近一看;是蛋!數了一數:4顆。
這下好玩了,從來沒見過蜥蝪下蛋,更沒見過蜥蝪寶寶。
”阿木蜥媽媽”暫時還是別回家,留下讓我觀察照料一下吧。
先不能衝動,不能盲目,找點相關知識,看看蛋要怎麼再來進行吧。
到雅虎,鍵入”攀木蜥蝪”搜尋一下,找到一篇飼養攀木蜥蝪的文章,沒提到蛋該怎麼處理。
再往下翻閱,”面素力達姆的家”也列入在被搜尋的網頁之中,以為他給我”暗槓”養蜥蝪的秘笈。
立刻點入他的blog,準備找他理論。一進入,才發現是這幾天討論”攀木蜥蝪”的內容都被”監控”了,所以列入了搜尋的關鍵字,出現在搜尋結果的頁面。
在那裡看到”面素力達姆”給我的新回應,已識破我要打他們家蟲蟲的主意,要我家”阿木蜥爸”自己想辦法,並要我弄個飼養觀察報告給大家看看。
在此之前都不知這隻蜥蝪是男是女,這回下蛋了,驗明正身是個女生。
所以就沿用”面素力達姆”提到的”阿木蜥爸”一詞,正式命名為:”阿木蜥媽媽”,正好和連奶奶在上海為”中華和平號”命名下水是同一天。
觀察記事:
1.產卵日期:2005/6/11,約AM 10:30左右
2.產卵數量:4顆
3.卵的外型:近純白,橢圓形,長軸約14mm,短軸約8mm。三顆外表有凹陷,放置三小時後,4顆均有凹陷現象(非外力導致),原因不明。
4.母蜥之變化:體型轉變為細瘦,活動力正常。
5.母蜥之行為:未對所產之卵有保護之行為或相關互動。
6.排泄物:於換箱時發現有黑色排泄物5粒,長約13mm,徑約4mm。應為6/4~6/11期間之排泄量。此期間未予餵食,推測為捕獲前進食之殘餘,或在此期間自行捕食飛入箱內之蚊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