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rd02.jpg

可能是驚魂未定,逃命優先,它把到口的肥肉給吐了出來

6/4~6/10
看到”阿木蜥媽媽”的時候,它的下午茶才剛到口,還沒吞下去,很不幸的卻被我看到了。
從小我就經常抓攀木蜥蝪,送給同學當寵物。
它以為它的保護色,蒙混在樹叢當中,就可以高枕無憂,但是我的目光已經將它鎖定。
當時它看似沉穩的趴在佈滿雜草和落葉的地面上,一動也不動。
我也就不慌一不忙的撿了一根樹枝,走到它附近,拿起樹枝,輕輕壓住了它的頸部。
當它發現情況不妙時,我的另一隻手,已經捏住了它的尾巴,把它給提了起來,到手就擒。
可能是驚魂未定,逃命優先,它把到口的肥肉給吐了出來,原來是樹上的毛毛蟲。
仔細看了一下,是隻身材短小,但有點微胖的攀木蜥蜴。
找了個塑膠袋,戳幾個小洞,把它連同沒吃完的毛毛蟲一起放進去,帶回家。
回到家,拿個舊”寵物箱”,舖一層種花的”發泡煉石”,把蜥蝪和未吃完的小毛蟲再放入,好讓它安心繼續吃完它的下午茶。
可能是野外待久了,不適應環境,它在寵物箱裡顯得很急躁(下午茶剛到口,就莫名其妙被綁架,誰不急躁?)。
放了一、二天,發現有螞蟻零星在箱子內外活動,仔細觀察原來是那隻小毛蟲的屍骸引來的。
不知是蜥蝪不吃死的小蟲,還是心情不好,總之那隻吐出口的肥肉它是不吃了。
於是把小毛蟲清掉,每天噴點水,沾在壁面,讓它補充水份。
蜥蝪可以長時間不進食,但還是需要有水份。
心想,週六再到虎頭山,它原來的棲息地,抓點毛毛蟲給它進食。
這段期間看到”面素力達姆的家”,正在大談他家院子裡的蟲蟲。
跟他做了幾個回應,談論一些有關”攀木蜥蝪”和蟲蟲的話題,他問我是否也有興趣養毛毛蟲。
殊不知我是在幫我家的蜥蝪,肖想他家的那些蟲啦…。
接連幾天,它在寵物箱裡,不是很平靜,常會抓壁面。
不知是餓到火大,還是不甘心被綁架。
不過它的身材還是胖胖的,但依我的經驗,以往我抓來的攀木蜥蝪,都很樂天知命,態度都是既來之則安之。
莫非北部的攀木蜥蝪個性比較兇猛。
反正星期六,先去給它弄點吃的,再不適應,就把它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