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後接到的第二通詐騙電話

四月下旬,
某日夜晚八時許,
在家裡.
電話鈴響…..
家人接電話.對方是個男的:
“請問B先生在嗎?”(國語)
家人:請問您哪裡?
男:我直接跟他說吧.(國語)
家人把電話交給我,
我問誰呀?
家人:他說要直接跟你講.
我接過電話:…(這種電話肯定有問題)
我:喂…(電話雜音有點大,這分機本來就接觸不良)
男:B先生,我是你的老厝邊(台語)
我:誰?兩CB?
男:不是啦,你的老厝邊,老鄰居啦….
我:你說你是我鄰居呀?
男:是呀,現在你還在大陸工作呀?
我:哦,…(竟然知道這事,但我不答YES or NO)
男:我是你厝邊啦,現在是安呢啦,…我呷你講,有一項代誌..就是講…
我:歹勢,電話不清楚.你講你住阮厝邊?
男:是啦,咱老厝邊啊, 現在是要呷你講…
我:等一下,我還沒聽出來你是誰..
男:啊,..不要緊,現在我正好有事,等會再打給你.
我:你去無閒吧…
電話掛了,
我直覺認為此人不會再打來.
(後來果然是沒再打來)
想了一下,
我厝邊有沒幾戶人家,
沒有那種打來電話不報名號的人
但對方竟知我姓什麼,在大陸工作,
電話和名字從電話簿也許可以隨機抽樣
但我在大陸工作竟也知道,就很奇怪,
莫非是用矇的,
反正現在很多人都在大陸工作.
幸好那電話分機雜音大,
我聽不清,一直問他是誰,
對方可能就心虛而退.
把電話掛了.
對方後續的花樣是什麼,
我不知道,
但肯定會有別的動作,
我要能想得出來就能研發詐騙技倆了.
不管怎樣,也許詐騙集團資料又更齊全了.
有聽過打來電話,要你猜對方是誰,
然後又套你的情況.
再施展騙術.
反正詐騙手法都在翻新.
不得不小心,
這不是小題大作或疑神疑鬼,
現在騙術猖狂,
稍有不慎就會掉落陷阱.
只能提高警覺,自求多褔了.
一些個人的資料又難保不被盗賣.
隱私權都被攤在陽光下.
不被騙也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