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後接到的第一通詐騙電話

4月初,
某日下午在公司,
手機響了,
沒有顯示對方號碼,
以為是大陸同事用IP電話打來的.
接了聽,
是個女生....
女:先生,你好,我們是受委託,要做個市場調查,能耽誤你幾分鐘時間嗎?
我:可以的.(反正沒事嘛)
女:那請問你目前用什麼廠牌的手機?
我:摩托羅拉.
女:再請問你會隨著追求新功能而常換手機嗎?
我:不會.
女:嗯,再教你最後一個問題;請問你聽過一種3C手機嗎?
我:那是什麼東西?
女:是一種新的多功能手機,有相機、錄音機、收音機、#╳機、☆◎機..功能的手機,電視報紙都在廣告,你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我剛從外地回來,對台灣情況還在學習.
女:好的那謝謝您,因為這個市場調查是我們受電信公會委託,
為了答謝您,我們有個小禮物要送給您,
請問你的姓名和通信地址.(有點暴露出大陸某地的口音)
我:….(有朋友發生過,經由這樣,後續被騙錢,後表..)
我:不用了,我在外地工作,休假回來,你寄來我也收不到.
女:真的嗎?那請問您住那裡?
我:吳江.
女:吳江…在台北縣嗎?
我:不是,在蘇州附近.
女:蘇州哦….噢,那謝謝你,再見.
我:再見!有空到我們蘇州來玩.
女:………(咔嚓!)
我察覺她可能是詐騙是根據:
1.她說要送小禮物,因為有朋友,也是接到這種市調電話,對方先寄小禮物還附加摸彩券,以取得信任.之後又通知他的彩券中獎,接著在對方一連串的手法下….就被得逞了.
2.再來就是她後來露出的大陸妹口音.
3.最後是:她竟問我”吳江”是在台北縣嗎?
所以我判斷是個詐騙手段的第一步.
為何我答了”吳江”,因為那時我還不知”吳江”(紅毛夜公司所在)具體位置在哪,正在好奇中,只知是好像在蘇州附近.看對方會不會告訴我:”啊..吳江呀,是周莊附近那個嗎?”
結果,她竟問我:是不是在台北縣?…
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