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百貨公司真是附近居民實實在在的好朋友!
MIDORI.JPG


我們住的宿舍不在鬧區,附近只有一家OK便利店。需要較多樣的補給品時,就要騎15分鐘的腳踏車去另外一家百貨公司。
這家百貨公司的型態和我們台灣的量販店差不多,反正賣的就是衣服、電器、3C和超市…等等,就是規模小一點。
最重的是它設有停車場,也有放機車和腳踏車的地方,還是有棚架的。
離它走路約三分鐘之外就是電車站,假日要出去附近的城市,像名古屋、岐戶、犬山溜答,我就把腳踏車放往這家百貨公司一放,把鎖鍊和欄杆扣在一起,就可安心的去玩。
日本還是有人會偷腳踏車,但一般不是偷去轉賣,是為了方便。有些人看到沒上鎖的單車就「借」去騎,騎到目的地就隨地放置懶得還你,然後你的腳踏車就遺失了。
一般都是青少年才會幹這種事,當然也有少數是大人所為啦。若上了鎖,別人就嫌麻煩,比較不會想「借」。
雖說車站旁邊也有個停車場,但是是有料要錢的,腳踏車寄放一天600日元,而且是露天的。走路三分鐘之外,就有個免費的還能擋雨的寄車處,當然要放那裡囉。
反正玩回來,天也黑了,正好順便進去買晚餐,如果時間算得巧,還可以用便宜的「收盤價」買到好吃的食物。拎著他們店的袋子,再去牽車,這樣我也是顧客呀!
這方法是有一天我發現的,都自己覺得好聰明。不過有一天,我下了電車,看到有好幾個提著大包小包的日本人跟我同路,直奔那家百貨公司的停車場。
他們就各自上了自己的車,回家去了。原來當地的日本人早就發現這個如意算盤了,因為靠近車站那個有料停車場,汽車的停車費一天是2000日元哪!
這家百貨公司真是附近居民實實在在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