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機車沒有"二段左轉",被埋伏的交警開紅單.

以前聽過一些大馬路,規定機車要"二段左轉".
印象中好像有這麼回事,看過有些路口劃了一塊"機車待轉區"
有的又沒有,所以老是以為這是隨意高興就好.
反正長駐大陸工作不在家,也就不太在意這事.
某日騎著機車在一條大馬路,看到綠燈,就很自然的把他向左轉.
身旁也有個少年郎飛快的和我同方向轉了過來,
忽然看到前面有二個交警守候在前,先示意把少年郎攔下,我以為他是衝太快才被攔,
卻不知我也有份,還慢慢騎,等著看好戲.
沒想到,騎到交警面前,也把我給攔了下來.
警察問我:"行照和駕照拿出來,你沒看到我啊?"
我說:"有呀!"
警察:"那你為什麼還轉?"
我:"因為我要往這個方向走呀!"
警察:"你不能直接這樣轉呀!,要在這條路前面等."
我:"哦,現在左轉都改這樣了呀?"
警察:"不是全部,較大的路口才要,你不知道嗎?你有沒有駕照?"
我:"有呀,剛不是交給你了嗎?只是剛從大陸做工回來,不清楚.較大的路口是多大?"
警察:"路口的上方都有個藍色的標示,就是要二段式左轉的."
我:"在哪裡?"
警察:"路口的上方"(用手遙指)
我:"找不到....在哪?"
警察:"就在路口的右上方..."
我:"哦......很難找ㄋ,邊騎車邊找這個標示很危險."
(終於看到真有個圓形的小標示「藏」在他講的概略位置.)
警察:"以後你要注意看那個標示."(開始邊寫罰單)
我:"哦...,這個一張多少錢?"
警察:"600"
我:"現在給你嗎?"
警察:"不是!可以去郵局繳."
我:"現在拿了單子就要去郵局繳嗎?"
警察:"不是!要過四、五天以後."
我:"哦!"
警察:"你是在大陸住多久,連這個都不知道!"
我:"沒多久呀,一、二年而已,只是以前沒有繳過."
雖然常年在外,但也知道,"台灣當局"以掃蕩交通為手段,大開罰單吸金,以填充國庫.
想到這裡,愛台灣,熱愛三民主義祖國母親的天生本能湧上心頭.
只要有助於偉大的資本主義、經濟奇蹟祖國的口袋能麥克麥克,
貢獻金錢的方式是不拘任何形式的.
此時這份對國家、對民族的大愛,徹底淹沒了個人身中埋伏的私怨.
我以一種感恩和光榮的心情.驕傲的在紅單上簽下了我的名字.
當警察將紅單送到我手上的那一瞬間,我強忍著感動的淚水,
心中吶喊著............
"繳罰款是一種高尚的行為!"
附帶game
看看這個標示
mark.jpg

4秒鐘內,在下面的照片找到它的所在位置
P1010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