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11A.JPG

看更多緬甸的相片

清晨四點半起床,天剛亮又回到柚木橋,昨天四個小朋友的其中二個,一男一女也已經起床出來做生意了。
雲層很厚,太陽被逼在角落,光線吃力的想把雲穿透,整個世界仍然是泛藍的,湖上的船家也已起身準備展開載客遊湖或補魚的活動,還有許多民眾甚至是小孩,點點散落在湖面上,湖水不深約在腰處,可以釣魚,但在此這可是謀生工具,食物的來源而非娛樂。
AAE25A.JPG

橫跨湖心的橡木橋在朦朧昏暗的晨霧中,無止境的延伸到橫湖的對岸,更令人覺得神秘,讓人有股好奇的,想走往對岸去一探究竟的衝動,天色一直是暗藍,陽光始終是不敵厚重的烏雲,只在天空的一角偶爾掙脫出些許的紅光。藉著晦暗的氣氛,拍攝一些偏冷色調的相片,捕捉橋身、湖中樹、船家、釣者、遠山的種種姿態。或許日出景象的照片,也該跳脫一般朝陽炫目、千紅萬紫天空的印象吧。
二個小朋友友善的跟著我,小男孩在被母親將臉上補上「登拿卡」之後,終獲夥伴的青睞,成為模特兒,除了得到糖果…等的獎勵外,好像父母交待的「業績」也提早完成,蝴蝶夾飾賣光光,至於小女孩她可能是來插花的,因為她手上只有9隻蝴蝶夾飾,而別人則是十隻包成一包,而且提著一整袋,真正要做生意的。
AAF29A.JPG

相片照得差不多了,也下起小雨來,小朋友似乎也空閒下來了,他們建議我走到對岸看看,在好奇心趨使下,就讓他們帶路,沿途教他們一些簡單的中文和台語,順便教他們如何抬價,讓客人殺價,他們學的很快,我還要他們用緬文注音,以免忘記。他們也熱心告訴我,這個湖叫DONDAMA,對岸的村落也和湖同名,他們住的這邊則叫「阿咩啦哺啦」。
AAG33A.JPG

走到對岸邊的「橋亭」遇到導遊珍珍,她說要出發轉往他處,建議我們走水路回去,船資仍是每人200元(NT$12),不然走二公里的長橋也挻累的。我們照辦。二個小朋友送我們上船,還在岸邊與我們頻頻揮手,我猜想,他們必定會跑回去他們村子的岸邊迎接我們。結果正如我所料。
轉往白玉石雕刻村,整條街都是玉雕製品店,瞎拼了一些玉佛頭、牛骨叉、牛骨刻佛&玉猴子,再至柚木宮參觀,自己逛了一下,脫了隊,讓大家在車上等了我好一陣子,大概有10分鐘吧,很不好意思。
下午參觀另一座柚木宮及火不燒寺,又買了二隻傀儡。
傍晚在曼德山眺望山下,山上有座玻璃牆的廟,要先搭車(吉普車)到廟下轉搭電扶梯上廟內,參觀完後則是乘另一側的電梯下來。
在廟內拍到了二個女尼,迦沙是粉紅色的與和尚不同。上下山的交通工具吉普車老舊,振盪極大,好累。
今日較早回到旅館,可收到鳳凰電視台(香港華語)看到了一些台灣的選舉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